L.

“时来运转.”

【檀健次×你】小孩儿可不准赖账哦

檀老师属于小炭火,ooc属于我。

私设你是初有名气的演员。

无脑上头作品。

2.0k+放心食用。

红心蓝手拜托啦。

下章链接指路https://ling030862.lofter.com/post/74b93b7b_2b5c78fae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身边没有工作人员和记者围着你,这倒是让你觉得挺舒服。


“姐,怎么都没有记者采访你啊,你明明都出名了。”


你的小助理一脸不悦地玩游戏,你放下触屏笔瞥了她一眼。


“别急嘛乐乐。”你打开一旁的可乐递给她,“旁边那个王昭君注意一下。”


她一手接过可乐一手继续操作手机:“害,别担心姐,我可是庄周,天生克制好嘛。”


“话说你好点了吧,刚才来的时候好像还没退烧呢。”


“嗯,我没事。”你用触屏笔在平板上又画下几笔,晃了晃沉重的脑袋转头去看今天檀健次工作室发的造型图——你在临摹。


“诶,今天檀老师也会来参加颁奖礼吼。”乐乐凑近你看看你绘画的进度。


“今天的造型。”你把平板举起来晃了晃,“怎么样?还挺像的吧?”


“我*,这真的不是照片吗?”乐乐惊呼起来,爆了一句dirty words。


“嗯哼,还有些小细节点缀就好啦。”你把平板放在腿上,一手拿手机,一手把玩着笔,没注意到平板根本就没放好。


只感觉腿上一凉,平板已经掉落在了地下。


“抱歉抱歉。”一个人影在你旁边蹲下,捡起了平板递给你,“如果哪里损坏的话,我可以再赔你一个的。”


你猛然抬起头,那个熟悉的声音绝对是——


“檀老师!”


“咳咳,那个……没事儿……”你略显尴尬地把平板藏在身后,“这平板……耐摔哈哈哈。”


“刚才平板上画的是……我吗?”他低头笑笑,如同夏日里凉爽的海风一般令人动心。


“嗯……这个嘛……”你红着脸不知该如何解释。


“檀老师!你不知道吧,我家这个喜欢你……6年了啊,整天在公司喊着要……”你一把捂住乐乐的嘴把她拖到一旁,又转身对檀健次笑笑。


“檀老师,那个……您真的很棒嘛,今天能遇到您是我的荣幸。”身为一名演员,你毕竟还是有职业素养的,于是迅速整理好语言,伸出一只手,抬头看着他那对藏匿着星河的双眸。


冰凉的一只手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,随后传来他沉稳的低音:“谢谢你。你也很棒,继续加油。”


你努力压抑着情绪不让自己哭出来,对他扬起一个这辈子最完美的微笑。


他坐下了,和你中间不过隔了一个位子。


而那个座位,必定是给和他同一部剧的女主留的。

---

你稍微一抬头就能看见他。有几次你们的目光对视,暧昧上头那一刻你似乎觉得自己要疯掉。


直到那位女演员坐在你们中间。


“阿檀,我昨天送给你的礼物你今天用上了呢。”她俯身碰了碰檀健次的胸针,含笑把自己的包递给小助理。


“我们之间似乎没有这么亲密吧姐。”檀健次往后靠了靠,试图拉开自己与她的距离。


绿茶?醋意在你心里滚滚翻腾,你很想上前把那名演员撕碎。


“姐。”乐乐拽了拽你的衣服,却被你的眼神吓了一跳,“姐,你怎么回事?导演组让我们准备上场了啊。”


“抱歉啊,眼睛疼。”你随便编了个理由,从包里翻出眼药水往眼睛里滴了几滴,“走吧。”

---

“请问老师,拍戏过程中和男主有什么有意思的桥段吗?”


主持人把话筒递给你,你象征性地笑了笑。


“其实我们俩之间相处模式就跟姐弟一样哈哈,虽然我甚至比他小几岁。”你望向台下檀健次的方向,他正用高脚杯喝着低度酒,俨然一副公子哥的模样,“还记得拍戏的时候是有一段感情戏的嘛,我们俩实在是代入不进去的时候就去想自己心里的那个人,比如编造的人物或是……纸片人。”


你最终还是无法说出那个名字,你呆呆地望着檀健次衣服上的胸针,丝毫没注意到他也在看着你。


“那很有意思呢,不过最终呈现出来的结果还是很甜的。看来这也离不开两位老师的高水平演技哈哈。”主持人也笑笑,准备提问下一个问题。


“姐,檀老师就在台下呢。”男搭档压低声音提醒你。


“我不瞎。”你收回注意力叹口气。


“那名女演员似乎和他关系挺好啊。”


“闭嘴吧你,下台再说。”

---

好不容易结束你们这一部分的采访下台,再回来时,檀健次已经在后台准备了。


“姐,喝点吗?”他递给你一杯酒,你欣然接过和他碰杯,“那就庆祝这部戏收视率再上一层楼。”


一杯酒下肚,酒精的刺鼻味道冲破嗓子眼的束缚滚进胃里,与肚子里刚灌下的热水混合在一起,呕吐感直冲口腔。


你捂住嘴跑进卫生间,直到檀健次下台后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。


“姐,你看起来很虚弱啊。”乐乐把保温杯递给你,把一旁的酒杯推开,“要不我们提前走吧?”


“那怎么行?”你摇摇头灌下一口冰美式,“前辈都没离场就走也太不礼貌了吧。”


“小孩儿就别逞强了。”檀健次递给你一盒感冒药,“这种药平时都要准备着,作息不规律就容易感冒。”


你尽力忽视掉乐乐八卦的眼神接过那盒感冒药,那药正是你在吃的牌子。


“谢谢啊檀老师,麻烦您了。”

“要不……找个您方便的时间我请您吃饭?”


他从座位上拿起手机递给你。


“微信二维码。”

“我随时奉陪。”

---

也许是檀老师的名人效应,颁奖仪式结束后,不断有记者来采访你。


在大部分记者问了几个关于电视剧的问题后——

“老师,请问您与檀老师是什么关系呢?”


“……朋友吧。”你不确定地向左望,看到檀健次靠在休息室门框上对你微笑。


“那么请问您和檀老师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呢?”


“请问我们可以走了吗?”


他走上前询问着记者,忽略你脸上惊讶的表情。


“你明明说好了一起去吃饭了啊。”

“不准赖账哦,小孩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戳答谢领取檀老师看你采访时的随意遐想及会场中檀老师的绝美照。










🏆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4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